要闻

李应兰:以高质量审计监督护航高质量发展 为建设现代化新江津提供有力保障

2024-03-29 09:37    来源:江津融媒体中心
2024-03-29

江津融媒讯(记者 阮瑞雪)3月28日,十五届区委审计委员会召开第四次会议。

区委书记、区委审计委员会主任李应兰主持会议并讲话。区委副书记、区长、区委审计委员会副主任唐大军,区委副书记、区委审计委员会副主任赵光平,有关区级领导,区委审计委员会委员出席。

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审计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全国审计工作会议精神、六届市委审计委员会第四次会议精神等,书面听取2023年度全区审计工作、审计问题清单运行情况汇报,审议我区2024年审计项目计划、区委审计委员会2024年度工作要点,研究部署有关工作。

李应兰指出,审计是党和国家监督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推动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要力量。全区上下要学深悟透做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审计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全面落实党中央关于构建集中统一、全面覆盖、权威高效的审计监督体系的部署要求,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充分发挥审计工作的“政治属性”“监督属性”“经济属性”,以高质量审计监督护航高质量发展,为建设现代化新江津提供有力保障。

李应兰强调,要强化审计职能,准确把握新时代新征程审计工作的目标要求和重点方向,聚焦重大战略实施和重点项目、“三攻坚一盘活”改革突破、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更好服务企业发展和保障群众利益、权力规范运行等加强审计,更好服务发展大局。要强化问题整改,健全审计整改体系,优化升级“审计问题清单”长效机制,切实加强审计成果运用转化,推进审计监督与纪检监察监督、财会监督贯通协同,扎实做好审计整改“下半篇文章”。要强化自身建设,努力提升专业化素养,坚持严格管理、严格教育、严格监督,始终做到查真相、说真话、报实情,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审计铁军。要强化党建统领,迭代完善审计质量控制体系,加快审计数字化改革,打造一批具有江津审计特色的数字化应用场景,推动审计监督更加精准、智慧、高效。

责任编辑:谷亚淋
编审:罗梅
“最江津”APP下载
“最江津”APP——看新闻、找工作、网络问政、渝快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