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李应兰:奋力打造新时代市域党建新高地江津样本 以高质量党建引领保障现代化新江津建设

2024-03-29 09:42    来源:江津融媒体中心
2024-03-29

江津融媒讯(记者 阮瑞雪)3月27日,我区召开2024年度党建工作会,总结回顾2023年度党建工作开展情况,安排部署2024年度重点工作任务。

区委书记李应兰出席会议并讲话。区委副书记、区长唐大军主持。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邹云生,区委副书记赵光平,区委常委,有关区级领导出席。

李应兰在讲话中指出,过去一年,全区上下全面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加强党建统领,全面提高党的领导力组织力,党建领域各项工作取得新进展,呈现出点上突破、面上出彩、整体跃升的良好态势。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5周年,是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之年,是现代化新江津建设从全面部署到纵深推进的关键之年,也是改革攻坚突破的奋斗之年,抓好党建工作意义重大。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思想,全面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紧扣“加快建强西部陆海新通道重庆主枢纽、当好渝西地区高质量发展排头兵”使命任务,把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全面加强党的建设、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贯彻落实到一切工作之中,加强党建统领、整体智治,扎实推动党的建设现代化,奋力打造新时代市域党建新高地江津样本,以高质量党建引领保障现代化新江津建设。

李应兰强调,要提高站位、锚定目标,坚持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思想贯彻到党建工作各领域全过程,持续增强政治领导能力、提升组织工作整体效能、壮大主流思想舆论、彰显统一战线强大法宝作用、培优建强群团组织,确保江津各项事业始终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正确方向前进。要创先突破、担当作为,充分发挥党建工作的优势作用,在组织工作上突出选人用人、固本强基,在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上突出围绕大局、鼓劲造势,在统战工作上突出增进团结、维护稳定,在党内法规工作上突出压实执规责任、提升制度效能,在群团工作上突出与时俱进、改革创新,在党委信息工作上突出主渠道作用、更好服务决策,推动全区党建工作高质量发展。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努力在“建强西部陆海新通道重庆主枢纽、当好渝西地区高质量发展排头兵”、落实党建统领“885”工作机制、增强“141”基层智治体系实战实效中争先创优,扎实做好巡视整改,加强党风廉政建设,以高质量党建推动高质量发展。要强化责任落实、工作落实和考核评估,推动党建工作各项任务落地落实,以实干实绩交出党建高分报表。

会议以视频方式举行。各镇街设分会场。

责任编辑:谷亚淋
编审:罗梅
“最江津”APP下载
“最江津”APP——看新闻、找工作、网络问政、渝快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