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6日开跑!慈云镇首届乡村长跑邀请赛来啦

来源:江津融媒体中心    2024-03-29 09:42

江津融媒讯(记者 苏盛宇 实习记者 刘 为 通讯员 周旭)昨日,记者从慈云镇获悉,该镇将于4月6日举办首届小园长跑邀请赛。本次比赛以“悦跑民族团结路·饱览和美乡村景”为主题,设男子组、女子组、亲子组3个组别,其中,男子组和女子组全程8.4千米,每组限50人,亲子组全程4.2千米,限100人,目前已全部满额。

小园村乡村跑赛道 通讯员 周旭 摄

农民体育是丰富农民精神生活、展示农民精神风貌、引领乡村文明风尚、促进乡村经济发展的重要载体。通过组织乡间长跑,展示和美乡村建设成果,这一活动将有效连接农民文化体育及和美乡村建设,进一步提振农村精气神、展示农民新风貌、弘扬文明乡风。

小园村乡村跑赛道 通讯员 周旭 摄

近年来,慈云镇紧紧围绕江津区“五地一城”建设目标,大力开发乡村旅游、休闲农业、观光农业,全面推进乡村振兴。而小园村更是重庆市第三批市级乡村治理示范村,该村作为慈云镇乡村治理体系建设的突破口,内强治理、外树形象,开展村容村貌整治,完善村规倡导新风。村集体动员常住户全员参与乡村治理积分制管理,每季度对每户落实“六净六好”情况,进行检查评比;每季度评选“勤劳致富”“孝老爱亲”“家居整洁”等方面先进典型;每年度张榜公示“好婆婆”“好儿媳”“好心人”“卫生清洁户”“最美庭院”,有效调动村民参与乡村治理的积极性。

慈云镇乡村跑赛道 通讯员 周旭 摄

届时,欢迎广大游客朋友到慈云观赛事、强身体、赏苗木、享“渔米”。下一步,该镇将充分发挥体育在凝聚乡村人气、增强乡村活力、带动乡村旅游方面的独特作用,突出展示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农村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体系建设成果,展现新时代广大农民精神风貌,增强农民群众体育健身意识,营造人人参与的乡村健身氛围,助力全面推进乡村振兴。

责任编辑:谷亚淋
编审:王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