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津区图书馆:送上数字培训课 给老年生活加点儿“料”

来源:江津融媒体中心    2024-03-29 11:17

江津融媒讯(通讯员 黄家乐)随着互联网应用加速普及,各种数字化平台应运而生,为了让老年朋友跟上时代步伐,享受新媒体技术带来的生活便捷,近日,江津区图书馆工作人员走进几江街道、双福街道、李市镇等镇街的18个社区,开展了以“巧用网约车 出行不再难”为主题的“常青e路 幸福夕阳”老年人数字阅读智能APP免费培训课。

“爷爷奶奶们平时应该都更喜欢坐公交车,但如果有一天急着要去一个地方怎么办呢?这时候我们可以拿出手机,在打车APP上比如‘高德地图’‘微信滴滴’等平台,预约一个网约车,5分钟之内就能轻松出行。”培训现场,志愿者们通过ppt介绍与协助操作等方式,为老年读者们详细介绍了约车流程、各个平台的操作方式,以及需要注意的约车安全等问题。老年读者们对照着志愿者的讲解仔细操作,遇到不好记的地方就写在笔记本上,遇到不懂的地方就马上提问或讨论,现场的学习氛围浓厚且充满欢笑。

培训结束后,大家纷纷在留言册上留言表示,希望多一点这样的培训,让他们能更流畅地操作智能手机,吃穿住行上都能更方便。

接下来,区图书馆还将针对老年人的需求,继续以“深入社区”为突破点,帮助老年人学习使用智能手机,让更多老年人用得上、愿意用、用得好智能技术,加快融入智能生活圈。

责任编辑:李红霞
编审:王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