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工商联举办专题培训 助力民营企业健康发展

来源:江津融媒体中心    2024-03-29 15:26

江津融媒讯(通讯员 侯昌令)为提高企业法律风险防范意识,强化企业依法管理理念,帮助企业预防和减少劳动纠纷,助力构建和谐稳定的劳动用工关系,近日,区工商联(总商会)在双福佳华医院举办以“同心护航津商 合规共促健康”为主题的民营企业劳动用工合规建设专题培训。

本次培训由双福工业园发展中心、双福新区商会共同承办,区人力社保局、区法院、区检察院,各商会、民营企业代表等90余人参加。

区人力社保局党委委员、副局长郑贵伦就常见劳动用工管理风险及预防、主要工作举措、典型案例等内容进行了解读。区法院民事审判一庭副庭长李果结合实际案例对劳动用工合规实务问题等内容作详细阐述。区检察院一级检察官佟琳就涉案合规整改的目的意义、合规案件办理流程等进行讲解,为企业提供重要参考。重庆企合永赢企业管理咨询有限公司董事长罗辉围绕“五务”合规建设、企业风险防范等进行解读。

本次培训活动,以案说法指导用人单位依法合规用工,降低企业风险,构建和谐劳动关系,推动劳动争议纠纷前端预防和诉前化解。会后,区人力社保局、区法院负责人对企业家代表提出的有关问题进行答疑。

接下来,区工商联(总商会)将继续引导企业依法合规经营,增强企业依法经营、依法治企、依法维权的能力,推动建立以“亲”“清”为标尺的新型政商关系。

近年来,区工商联(总商会)着眼于促进民营经济“两个健康”,立足自身优势,协调多部门力量,积极帮助民营企业防范法律风险。此次培训聚焦解决区工商联在走访调研中收集的企业共性问题,通过开展专业讲解和有效互动,促进政企之间的沟通交流,同时丰富“护航津商·合规共促”合规建设内容。下一步,区工商联将加强与区级有关部门深化协调配合,争取工作支持,为商会和企业搭建合规建设平台,开展“五务合规”(即:党务、财务、法务、税务、内务)工作,组织企业参加合规培训;深入企业开展“五务合规”调研,出具指导意见,规范企业合规生产经营,提高企业风险防范能力,切实提升企业核心竞争力,有力促进企业持续健康发展,助力营造良好法治化营商环境,更好服务保障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责任编辑:谷亚淋
编审:王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