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邹云生参加第二十一个“人大代表活动日”暨第七次“主任接待日”活动

2024-04-11 10:08    来源:江津融媒体中心
2024-04-11

江津融媒讯(记者 王笑伊)4月8日,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邹云生来到德感街道,参加第二十一个“人大代表活动日”暨第七次“主任接待日”活动,走基层、访民情、连民心、促治理。

当天,邹云生一行先后来到德感小学、德感街道牌坊社区、德感街道办事处,实地调研德感小学改扩建项目建设情况、乐邻驿站“三会”解决“三事”基层治理工作开展情况和德感街道基层治理指挥中心相关工作情况,并与部分区人大代表、街道议事代表、民情信息员、部门单位和企业负责人等面对面座谈交流。参会人员结合各自工作实际,围绕基层治理,分别就物业管理、未成年人普法宣传、优化营商环境、老旧小区改造、基础设施建设等畅所欲言、献智献力。

邹云生对大家提出的问题、意见和建议,逐一进行了回应,并对区人大代表、街道议事代表、民情信息员积极履职尽责给予充分肯定。他表示,“人大代表活动日”活动从2004年在全市首创,已连续开展二十一个年头,逐步成为我区发挥人大代表作用,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的一块金字招牌。要坚持党的全面领导,把党的领导贯穿于组织开展第二十一个“人大代表活动日”活动始终,加强统筹协调,强化服务保障,组织动员全区各级人大代表广泛参与到活动中,服务基层、服务企业、服务群众,确保活动取得实效。要发扬改革创新精神,积极探索活动形式,丰富活动内容,认真总结做法,形成一批可复制可推广的典型经验,推动人大制度优势在基层更好地转化为治理效能。

邹云生强调,区人大常委会相关工委要认真梳理会上提出的意见和建议,形成问题清单,经主任会议审议后,及时交办相关部门单位,持续跟踪督办。各级人大代表要深入网格调查研究,倾听群众呼声,积极为群众解疑释惑,不断密切同人民群众的联系,将代表履职形态、阵地与基层治理工作深度融合,让代表履职可触可感。相关部门要坚持以问题为导向,提升建议办理的针对性、时效性、准确性,推动解决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助力加快打造营商环境“升级版”,为现代化新江津建设贡献智慧和力量。

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世英参加活动。

责任编辑:蒲泽熙
编审:罗梅
“最江津”APP下载
“最江津”APP——看新闻、找工作、网络问政、渝快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