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津区:院坝围坐谈安全 国家安全入民心

来源:江津融媒体中心    2024-04-12 15:45

江津融媒讯(记者 王茜 实习记者 吴侗 张春梅)为深入贯彻落实总体国家安全观,提升全民国家安全意识和素养,4月11日,区委国安办、区法院、区公安局、区司法局、白沙镇联合重庆移动公司在白沙镇复建村开展“争当红岩先锋,维护国家安全”为主题的国家安全教育宣传活动和“普法进小院,法制助振兴”普法宣传活动,并通过小院家、“5G+益农直播间”进行线上直播。

院坝会上,工作人员围绕“总体国家安全观·创新引领10周年”话题,从政治安全、经济金融安全、社会安全、生态安全等公民应知应会的国家安全知识和法律法规切入,结合国家安全案例以及金融理财、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等热点内容,聚焦“群众希望了解的”和“需要群众了解的”,以“生活事”话“身边法”,让群众提升反诈“免疫力”,沉浸式感受国家安全的重要性,进一步提升自觉维护国家安全的意识。

此次活动线上线下同步进行,共发放宣传资料500余份,宣传小礼品300余份,现场参与人数200余人,线上观看直播人数2万余人,以线下带动线上的方式,形成浓厚氛围,将国家安全的种子播撒在每个人的心中,筑牢国家安全人民防线。

接下来,江津区将坚定不移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在全区范围内持续开展国家安全教育进村社、进学校系列宣传活动,不断织密安全网,持续拧紧安全阀,推动国家安全宣传教育不断深入。

编辑:蒲泽熙
编审:肖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