渝赤叙4标项目蔡家隧道顺利进洞施工

来源:江津融媒体中心    2024-04-12 16:18

江津融媒讯(记者 苏盛宇 通讯员 卓为 )4月10日10时许,随着一声炮响,由中环公司承建的渝赤叙4标项目蔡家隧道进口端左洞“第一炮”成功起爆,这是继3月29日紫荆隧道顺利进洞施工后取得的又一重要工程节点,项目施工取得阶段性进展。

蔡家隧道进洞口位于江津区嘉平镇寒坡村,出口位于江津区蔡家镇文昌村,左洞全长1644.2米,右洞全长1654米,隧址区地面高程306-508米,高差274米,最大埋深约260米。该隧道为岩质隧道,洞身段通行多条乡道,整体路况较差。

为确保隧道顺利进洞施工,项目部精心组织、周密部署,全力克服洞口围岩等级差、施工便道贯通难度大、雨季施工等难题,提前对人员、材料、设备等生产要素进行筹备,严格落实技术交底等前期准备工作,为隧道顺利进洞施工打下了坚实基础。

据悉,蔡家隧道段预计于2026年3月贯通。“下一步,项目部全体参建人员将同心协力、众志成城,充分发扬迎难而上、开拓创新的铁军精神,全力加快主线隧道贯通。”项目负责人李晓军表示。

编辑:蒲泽熙
编审:肖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