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川渝两地人大携手开展专题调研 协同推进巴蜀文化旅游走廊建设

2024-04-15 09:54    来源:江津融媒体中心
2024-04-15

江津融媒讯(记者 杨安迪 王笑伊)4月10日至12日,川渝两省市人大常委会再次携手开展专题调研,协同推进巴蜀文化旅游走廊建设,助力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向纵深推进。四川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何延政,重庆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沈金强出席活动。

四川省人大常委会委员、教科文卫委主任委员唐文金,四川省人大常委会委员、教科文卫委副主任委员徐建群,四川省人大教科文卫委副主任委员黄勇,四川省文化和旅游厅副厅长宋秋;市人大常委会委员、教科文卫委主任委员黄宗华,市人大常委会委员、教科文卫委副主任委员蒋建国,市人大教科文卫委副主任委员陆多祥,市文化旅游委副主任朱茂;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邹云生,区领导杨永芳、张世英,成都市、泸州市、宜宾市、资阳市以及渝中区、沙坪坝区、大足区人大常委会相关领导等参加活动。

活动期间,调研组前往江津区、大足区开展了实地调研,围绕推进《巴蜀文化旅游走廊建设规划》实施情况,了解川渝石窟寺保护情况,大华蓥——明月山红色旅游与绿色康养协同发展等方面情况。座谈会上,听取了两地文旅部门,两地部分市、区在实施规划、推动文旅融合发展方面的主要做法、成效,以及下一步发展思路举措。

何延政表示,两地各级政府及其文旅部门要密切合作,全力推动《巴蜀文化旅游走廊建设规划》落地落实。持续推进川渝文旅融合发展、协同发展,不断丰富巴蜀文化时代内涵,推进数智文物建设与应用,建立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协调机制,充分用好两地自然和历史文化资源,创作反映巴蜀地区历史风貌和当代实践的优秀作品,加大两地世界遗产、5A景区、国家级旅游度假区等品牌创建力度。要做好立法协同和联动监督,为巴蜀文化旅游走廊建设赋能添彩,用文化力量赋能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

沈金强表示,要持续深化川渝两地人大合作,建立健全定期和经常性的合作交流机制。要按照《巴蜀文化旅游走廊建设规划》要求,确保如期完成既定目标。要联袂做好巴蜀文化保护传承开发,提炼巴蜀人民的性格特点和精神特质,提升巴蜀文化的表达能力、吸引力与凝聚力。要联动打造高品质文旅景区和产业项目,推动川剧、川菜、蜀锦、蜀绣、石刻的研究梳理和保护传承。要搭建协作平台,整合各类资源,动态选取教科文卫领域的热点难点,在立法、监督、调研等工作中加强联动,合力解决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

会后,川渝两省市人大教科文卫委签署了推进2024年度工作合作备忘录,将联动调研、协同立法,共同助推巴蜀文化旅游走廊建设规划落实。

责任编辑:蒲泽熙
编审:罗梅
“最江津”APP下载
“最江津”APP——看新闻、找工作、网络问政、渝快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