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区委常委会举行会议 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研究部署平安稳定、安全生产和自然灾害防治工作

2024-04-15 09:58    来源:江津融媒体中心
2024-04-15

江津融媒讯(记者 阮瑞雪 邓浩)4月12日,区委常委会举行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3月29日中央政治局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全国巡视工作会议暨二十届中央第三轮巡视动员部署会精神,传达学习中共中央办公厅《关于在全党开展党纪学习教育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精神,听取第一季度全区平安稳定、安全生产和自然灾害防治工作汇报,研究部署有关工作。

区委书记李应兰主持会议并讲话。区委副书记、区长唐大军,区委副书记赵光平,区委常委出席会议。区政协党组主要负责同志,区政府有关副区长,区政协有关副主席,区法院、区检察院主要负责同志等列席。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3月29日中央政治局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认真贯彻新修订的巡视工作条例和中央、市委关于巡视巡察工作的部署要求,始终坚持“党委工作重心、群众的关注点在哪里,巡察监督就跟进到哪里”,不断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以巡视整改和巡察监督的实绩实效为全区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纪学习教育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深刻领会开展党纪学习教育的重要意义,全面落实《通知》要求,以高度的政治自觉组织开展党纪学习教育,教育引导全区干部学纪、知纪、明纪、守纪,始终做到忠诚干净担当。

会议强调,今年是现代化新江津建设从全面部署到纵深推进的重要之年,做好平安稳定、安全生产和自然灾害防治工作,意义重大、责任重大。要扎实做好信访矛盾化解,紧盯突出领域,强化排查和研判,依法及时就地解决群众合理合法诉求,切实把矛盾问题化解在基层。要持续强化社会治安防控,聚焦重点人群,瞄准重点领域,深入开展防范未成年人犯罪等专项行动,全面筑牢平安江津“铜墙铁壁”。要狠抓安全生产和自然灾害防治工作,强化消防、道路交通、建筑施工等重点领域全过程全链条安全管理,加强汛期安全风险管控和自然灾害应对,坚决防范遏制各类事故发生。要加强数字重庆建设,强化应用架构设计,把经验数字化、应用简单化,实现追踪、预警、管控等全流程闭环管理,确保风险隐患高效科学处理。要强化责任担当,狠抓工作落实,严肃追责问责,扎实有效做好安全稳定各项工作,切实以高水平安全保障高质量发展。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责任编辑:蒲泽熙
编审:罗梅
“最江津”APP下载
“最江津”APP——看新闻、找工作、网络问政、渝快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