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领导参加第二十一个“人大代表活动日”活动

来源:江津融媒体中心    2024-04-15 17:45

江津融媒讯(记者 廖秋平 通讯员 韩效芝)近日,几江街道开展第二十一个“人大代表活动日”活动。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罗明兰带队区人大几江代表小组等参加活动。

当天,调研组一行实地查看了几江街道基层指挥中心、一站式矛盾纠纷调解中心等地,听取了相关负责人的工作汇报,详细了解了指挥中心网格治理、安全生产隐患排查、指挥调度、信息收集情况,以及调解中心各个功能室、人员配置等的工作落实情况。

座谈会上,代表们深入交流感受,积极建言献策并结合实际提出了许多具有针对性的意见和建议。代表们认为,把矛盾纠纷调解中心设在老百姓的家门口,是真正便利百姓的好举措,切实解决基层难题,多渠道发现问题,多形式化解处置,确保小事不出社区、大事不出街道、矛盾不上交,“一站式”的快捷与高效切实解决了人民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

接下来,几江街道将继续把代表履职与服务民生、基层治理等工作深度融合,促进代表履职尽责勇于担当,充分发挥人大代表在经济社会发展和基层民主政治建设中的积极作用。

编辑:马世豪
编审:肖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