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杜市镇开展亲子手绘风筝活动

2024-04-16 09:55    来源:江津融媒体中心
2024-04-16

江津融媒讯(记者 陈俊希 通讯员 陈秋霞 曾好)4月14日,重庆江津·太公山第十四届花木节暨第七届花朝节之“太公山麓绘纸鸢,传统文化润童心”——杜市镇亲子手绘风筝活动,在太公山麓花卉苗木交易市场内举办。活动邀请20组家庭参与,用纸鸢承载美好愿景翱翔于阳光下,看那漫山遍野的樱花,感受春天的气息,传递烟花三月的祝福。

活动开始前,文化志愿者为报名参加活动的家庭简单讲述了风筝的历史文化、美好寓意,再分步骤讲解制作风筝所需的材料及制作过程。讲解结束后,小朋友们兴致勃勃地拿出颜料,根据自己喜好给风筝图案染色,家长们在一旁辅助,其乐融融。

染完色的风筝五彩斑斓,小朋友们迫不及待举起风筝,在花卉苗木交易市场的草坪上快速奔跑起来,一个又一个的风筝乘风而起,飘在空中,草坪上笑声阵阵,春意盎然。

“杜市镇花木节开幕后,看见预告还将举办精品花卉苗木及盆景展览、风筝制作等配套活动,于是关注了花木杜市微信公众号,一看见活动信息就报名参加了!既赏了花,观了景,又带孩子体验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培养了孩子动手创作能力,增进了亲子关系,值得!”一位家长开心分享。

据了解,第十四届花木节暨第七届花朝节自3月27日开幕以来,共接待游客1万余人次,各类花木展商100余家,实现花木销售额20余万元。近年来,杜市镇充分发挥“花木”特色优势,积极探索花木产业转型升级,建成玫瑰、樱花、桃花、杜鹃花等特色花卉景观园艺基地和园艺产业基地,实现从“一朵花”到“花木产业”“花木经济”,再到“花木+旅游”“花木+康养”,逐渐形成了以“花木+”为链条带动的“花木经济”。

责任编辑:马世豪
编审:罗梅
“最江津”APP下载
“最江津”APP——看新闻、找工作、网络问政、渝快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