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人大鼎山街道工委组织开展《重庆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执法检查

2024-04-16 15:02    来源:江津融媒体中心
2024-04-16
开展执法检查
开展执法检查
座谈会

江津融媒讯(记者 周杭 通讯员 刘蓣竹)4月16 日,人大鼎山街道工委按照区人大常委会工作要求,组织区人大代表鼎山代表小组代表开展《重庆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以下简称《条例》)贯彻实施情况执法检查。

当天,执法检查组先后来到江州大道与体育路路口、港龙商业综合体、长风社区及居民小区,调研主要交通路口文明行为开展情况,志愿者服务站台、母婴室文明行为开展情况,长风社区及周边居民小区文明行为开展情况,实地检查基层群众性自治组织协助开展文明行为促进工作、文明行为培育工作、对不文明行为治理以及市民文明行为践行等情况。随后在长风社区代表活动站召开的座谈会上,执法检查组听取了鼎山街道相关科室、长风社区贯彻《条例》有关情况的汇报。

执法检查组认为,自《条例》颁布实施以来,鼎山街道结合我区创建全国文明城区工作,根据本地实际,积极推动《条例》的学习贯彻落实,着力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引导广大群众和干部职工讲文明、树新风,全面提升了辖区精神文明建设水平。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代表提出加大宣传力度,营造良好氛围;优化执法方式,提升执法效能;摸清群众需求,优化营商环境等建议,进一步促进《条例》的贯彻实施,不断推动鼎山街道精神文明建设,为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传承和弘扬中华传统美德贡献人大力量。

责任编辑:马世豪
编审:罗梅
“最江津”APP下载
“最江津”APP——看新闻、找工作、网络问政、渝快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