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级医疗保障定点医疗机构示范点落户重庆大学附属江津医院 

来源:江津融媒体中心    2024-04-16 15:28

江津融媒讯 (记者 陈婷 通讯员 游春媛)日前,重庆市医疗保障局公布了全市医疗保障服务示范点名单,重庆大学附属江津医院(江津区中心医院)成功入选,成为江津全区唯一入选市级示范的医疗保障定点医疗机构。

近年来,医院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关于为人民群众提供便捷高效医疗保障服务的决策部署和市委、区委工作安排,以创建“全市医疗保障服务示范点”为抓手,不断建立健全医保服务体制机制、优化硬件软件设施、实施医保精细管理,进一步减轻群众看病就医负担。

医院医疗保险科相关负责人介绍,医院相继建立完善了医保管理、医疗质量安全管理、药品耗材管理等制度,严格执行国家、市、区基本医疗保险及物价有关政策规定。同时,还以互联网医院建设为契机,全面加强数字应用,增设挂号、缴费、报告打印、医保业务查询、刷脸支付等智能设备,实现了基本医疗保险、大病保险、医疗救助、公务员补助实现“一站式结算”,真正让数据“多跑腿”,群众“少跑路”。

在优化出院结算流程方面,医院还积极推进服务关口前移,试点开展了“病区办理出院结算业务”,将结算平台延伸至各临床科室,患者在住院病区护士站就可办理出院登记和医保结算,基本实现出院结算“不下楼”。

编辑:马世豪
编审:肖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