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江津区网络安全进校园活动圆满落幕

2024-04-17 09:43    来源:江津融媒体中心
2024-04-17

江津融媒讯(通讯员 陈盾)2024年是习近平总书记提出总体国家安全观10周年。4月16日,一场围绕网络安全的宣讲活动在江津区实验中学成功举行。此次活动旨在提高学生的网络安全意识,帮助他们掌握国家安全、网络安全知识,更好地保护自己的个人信息和财产安全。300余名师生参与本次活动。

活动伊始,宣讲员以生动的案例和通俗易懂的语言,向学生们介绍了网络安全的基本概念、特点以及评价标准。他强调,网络安全不仅仅是技术问题,更是关乎我们国家安全和个人利益。在日常生活中,学生们需要时刻保持警惕,防范各种网络诈骗和攻击。

接着,讲师详细讲解了网络诈骗的常见手段和防范措施。他通过列举一些真实的案例,让学生们深刻认识到网络诈骗的危害。同时,他还向学生们传授了一些实用的网络安全技巧,像如何设置复杂的密码、如何识别虚假网站等。

此外,宣讲活动还设置了互动环节。学生们积极参与,争相提问,讲师也耐心解答,现场气氛热烈而融洽。通过互动交流,学生们不仅增长了知识,还增强了自我保护能力。

此次网络安全进校园宣讲得到了师生们高度评价。大家一致认为,这样的活动非常有意义,既提高了学生们的国家安全、网络安全意识,又增强了他们的自我保护能力。一名教师代表说,网络安全无小事,我们每个人都应该时刻保持警惕,共同维护网络空间的安全与稳定。

责任编辑:李红霞
“最江津”APP下载
“最江津”APP——看新闻、找工作、找房子、网络问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