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李应兰:不折不扣推动党纪学习教育一贯到底 为现代化新江津建设提供坚强保障

2024-04-17 10:48    来源:江津融媒体中心
2024-04-17

江津融媒讯(记者 阮瑞雪 邓浩)4月15日,区委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中央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和市委有关会议精神,研究审议全区党建工作要点和开展党纪学习教育相关文件,安排部署下一步工作。

区委书记、区委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李应兰主持会议并讲话。区委副书记、区长、领导小组副组长唐大军,领导小组副组长和成员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开展党纪学习教育,是加强党的纪律建设、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重要举措,是提升党性修养、增强纪律意识的迫切需要,是持续修复净化政治生态、推动事业发展的坚强保障。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发表重要讲话、作出重要指示,为开展党纪学习教育提供了重要遵循。全区各级党组织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纪学习教育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办公厅关于在全党开展党纪学习教育的通知》要求,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和市委工作要求上来,推动全区党员干部强化纪律意识、党性意识,增强政治定力、纪律定力、道德定力和抵腐定力,坚决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会议强调,要准确把握党纪学习教育的目标要求,高质量推进党纪学习教育,积极引导全区党员干部学纪、知纪、明纪、守纪,真正使学习党纪的过程成为增强纪律意识、提高党性修养的过程。要抓实学习研讨,把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作为基本功、基础课,通过中心组专题学、党员干部集中学、支部活动结合学、专题党课辅导学等方式,逐章逐条精读细读,切实用党规党纪校正思想和行动。要抓实警示教育,用好案例“活教材”,深化以案说德、以案说纪、以案说法、以案说责,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让党员干部受警醒、明底线、知敬畏,持续修复净化政治生态,把党纪学习成效有效转化为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效能。要抓实解读培训,及时跟进学习中央媒体解读文章、网络课程,突出抓好线上线下宣传教育,确保深学细悟、见行见效。要加强组织领导,坚持更高标准、更严要求,突出以上率下、带头示范,强化督促指导,加强统筹协调,不折不扣推动我区党纪学习教育一贯到底,为现代化新江津建设提供坚强保障。

责任编辑:马世豪
编审:罗梅
“最江津”APP下载
“最江津”APP——看新闻、找工作、网络问政、渝快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