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吴滩镇开展校园食品安全检查,保障师生用餐安全

2024-04-17 15:44    来源:江津融媒体中心
2024-04-17

江津融媒讯(通讯员 刘芃成)为进一步做好校园食品安全管理,全力护航学校师生用餐安全,近日,吴滩镇领导带队,吴滩镇市场监管所联合应急办、学区办等单位对辖区中小学、幼儿园开展校园食品安全专项检查。

检查人员对各学校食品安全的管理体系、经营行为管理、采购贮存、加工过程管理、清洗消毒、供餐配送、有害生物防治等7个方面进行现场核查,对校园负责人落实陪餐制度、落实进货查验记录管理规定、食品加工场所环境、食品留样等关键环节进行了风险排查。

检查过程中,针对检查发现的风险隐患,吴滩市监所工作人员进行现场指导,并开展校园食品安全培训,逐条提出整改意见,要求校方立即进行风险整改,完善并落实管理制度,严格执行卫生规范,不断强化食品安全工作日常管理。

吴滩镇政府负责人表示,校园食品安全关乎广大学生健康成长,要以“零容忍”的态度消除食品安全隐患,牢守食品安全底线,压紧压实校园食品安全主体责任,不断提升校园食品安全管理水平,切实保障在校师生饮食安全。

本次校园食品安全专项检查共检查辖区学校食堂18家次,完成风险整改23条,完成整改率100%。

责任编辑:李红霞
编审:罗梅
“最江津”APP下载
“最江津”APP——看新闻、找工作、网络问政、渝快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