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屏镇卫生院:“面对面”解读体检报告让群众健康更有“医”靠

来源:江津融媒体中心    2024-04-18 09:39

江津融媒讯(记者 王茜 通讯员 钟志伟)4月18日,四屏镇卫生院家庭医生服务团队前往该镇青堰村,为老年人发放体检报告,并同步为老人进行“面对面”的报告解读。

说到体检,很多人对体检报告上的专业术语和数据常常犯难,甚至直呼“看不懂”。在国家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中,免费体检的对象绝大部分是老人,对于体检报告的解读更为吃力。

“曾婆婆,您的空腹血糖控制得不太好,血脂也有点高,您一定要注意预防和调整饮食,平时吃清淡点,不要吃得太甜,少吃油腻食物,最好是猪油和植物油混着吃,降糖药一定要按时服用,这样可以有效减少糖尿病并发症,定期到卫生院复查其异常结果指标,自己要对自己的健康负责。”四屏镇卫生院青堰村家医团队医生陈佳惠用通俗易懂的话语为老年人解读体检报告单,让他们直观的了解自身健康情况,达到“有病早治、无病早防”的目的。

据了解,自今年3月开展“四送一办”活动以来,四屏镇卫生院不断提升医疗卫生服务质量,将健康体检、送药下乡、政策宣讲同体检报告的“面对面”解读有机结合起来,让冰冷的报告变得有了温度。通过家庭医生服务团队的答疑解惑,让国家基本公共卫生服务中的免费体检不仅仅给群众带来了获得感,更切实让群众对自身健康状况做到了心中有数。

编辑:马世豪
编审:肖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