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德感街道开展校园食品安全专项行动 确保师生饮食安全

2024-04-18 11:03    来源:江津融媒体中心
2024-04-18

江津融媒讯(通讯员 陶亚克)近日,德感街道办事处联合德感市场监管所、德感派出所共同发起了一场校园食品安全排查整治专项行动,切实保障学校幼儿园师生的饮食安全。

4f4ec35ec46cc9141350b090f44eada7_20240418104729662089c153119

据了解,此次行动旨在深入查找和分析辖区校园食品安全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确保食品安全隐患得到及时有效的解决。为此,街道办事处组织辖区内的大、中、小学校及幼儿园,依据相关法规标准,开展了全面的自查自纠工作。通过深入细致的排查,共发现52条食品安全隐患,并建立了隐患排查问题清单,明确了责任人和整改时限。

f76157610a69b345731ac236e54ed1f7_2024041810483366208a01b0f6a

在监督检查环节,专项行动组对学校的食堂、小卖部以及直供校园食品生产企业进行了全覆盖式的检查。对于发现的违法违规问题,专项行动组坚决依法严肃处理,共发现5所学校存在违法违规行为,其中4所学校被当场处罚,1所学校则被立案调查。

为确保专项行动取得实效,德感街道办事处还开展了“回头看”活动,对前期发现的问题整改情况进行验收。同时,街道办事处安排专人指导学校进行整改,各学校积极响应,投入资金对三防设施进行了升级改造。市场监管所还对受到处罚和立案调查的学校进行了责任约谈,通过解读相关法律、标准、政策,增强了学校的食品安全意识。

德感街道办事处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继续严格按照《江津区校园食品安全排查整治专项行动实施方案》的要求,持续推进校园食品安全排查整治行动。同时,将进一步强化部门之间的联动执法,形成监管合力,确保校园食品安全风险得到有效防范和控制,为广大师生创造一个安心、放心的用餐环境。

此次专项行动不仅体现了德感街道办事处对校园食品安全工作的高度重视,也为维护师生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提供了有力保障。未来,德感街道办事处将继续加大工作力度,不断提升校园食品安全管理水平,确保每一位师生的饮食安全。

责任编辑:李红霞
编审:罗梅
“最江津”APP下载
“最江津”APP——看新闻、找工作、网络问政、渝快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