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津区第四次全国文物普查工作全面启动

来源:江津融媒体中心    2024-04-18 14:26

江津融媒讯(记者 袁菲)4月18日,江津区第四次全国文物普查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暨江津区第四次全国文物普查(以下简称“四普”)动员部署会召开,推进部署我区文物普查工作。

会上,传达学习了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开展“四普”工作的部署要求和重庆市第四次全国文物普查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精神,研究部署了全区“四普”有关工作,重庆市第四次全国文物普查江津区定点专家介绍了第四次全国文物普查工作的主要任务和技术要求。

会议指出,文物普查是重大国情国力调查,是国家文化安全的重要保障,是文物事业发展的重要基础性工作。开展“四普”工作,全面掌握文物资源状况,是加强文物保护利用,加快建设新时代文化强区,推动文物事业高质量发展的现实需要和必然要求。

会议强调,要充分认识开展第四次全国文物普查的重大意义,切实增强工作责任感使命感,准确把握“四普”的新特点新要求,扎实开展“四普”工作;要加强组织领导和统筹协调,建强专业普查队伍;要严肃普查纪律,规范普查工作流程,严格执行普查方案,扎实做好普查过程的质量管理;要以文物普查为契机建强文物工作队伍,进一步提升全社会文物保护意识;要广泛宣传引导,为文物普查工作营造良好氛围。

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杨永芳参加会议并讲话。

编辑:马世豪
编审:肖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