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南地区首个!虎翅云工厂·重庆数字中心落户江津

来源:江津融媒体中心    2024-04-18 15:55

江津融媒讯(通讯员 杨景越)4月17日,西南地区首个工业商业场景数字化服务平台——“虎翅云工厂·重庆数字中心”启动仪式在我区隆重举行。

据悉,老虎工业云是国内领先的工业互联网新基建服务平台,通过为地方政府搭建全商业场景化的大数据云平台,打造基于“交易、数据、生态”为新型特征的工业互联网新业态,赋能地区工业数字化升级、转型,加速企业、行业及地区工业与工业互联网、数字化的高度融合。

江津区作为重庆工业强区,规上工业产值近2000亿,规上工业企业总量达539家,居全市第一位。江津区重视数字重庆建设,在工业方面基础扎实,在企业数字化转型、数字化新基建方面的认识和站位高,这为项目落户江津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江津区与老虎工业云的携手将为地区工业提供“普惠、低成本、高赋能”的数字云服务,促进地区产业与工业互联网、数字化有效融合。

老虎工业云目前实施的“百城计划”,已在南京、深圳、盐城、菏泽、青岛、淮安、金华等地投资部署地区城市虎翅云工厂数字总部,打造中国领先的数字化服务云平台。虎翅云工厂——重庆数字中心项目与目前数字重庆建设构建“产业大脑+未来工厂”数字经济新模式不谋而合,将在江津区投资建设“数字云湖”数字基建。

江津区将紧紧把握数字经济发展机遇,推动数字经济更好服务工业发展,为实现经济高质量发展积势蓄能,努力打造地区工业互联网示范标杆。

编辑:马世豪
编审:肖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