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区召开创建工作推进会 全力冲刺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区市级评估
2026-05-21 17:30
江津融媒讯(记者 周小烨)5月20日,江津区深入推进全国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区创建工作会在区行政中心召开。区委副书记蒋华江出席会议并讲话,副区长冯在文主持会议,全区相关部门、镇街及各中小学校负责人参会。

会上,区教委汇报了全区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创建工作推进情况和下一步重点工作任务。区发改委、区财政局、双福街道、鼎山小学等单位作交流发言。

蒋华江强调,推进优质均衡创建是重大政治任务、重要民生工程和长远发展根基,关乎教育高质量发展与群众切身利益。要对照核心评估指标,紧扣民生期盼,破解教育发展不平衡问题,切实满足群众“上好学”的迫切需求。要坚持问题导向,聚焦自查整改、硬件提质、档案规范等重点,实行清单化、销号式推进,全面清零问题短板。同时深挖红色育人、集团化办学等特色亮点,着力打造江津教育优质均衡特色品牌。要树牢“一盘棋”思想,全区上下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责无旁贷的使命感,全力以赴、攻坚克难,圆满完成创建任务,为建设现代化新重庆枢纽之城筑牢教育根基。
编辑:徐莹



渝公网安备 500116025001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