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交通运输执法支队督查客运市场疫情防控从严落实落细

来源:江津融媒体中心    2022-10-10 10:48

江津融媒讯(通讯员 龚金凤)日前,区交通运输执法支队执法人员在塘河高速出口开展疫情防控检查时,查获一台跨省非法营运车辆。

据悉,该车驾驶员通过网络发布车辆信息招揽到5名乘客,从四川泸州(属重点排查地区)出发开往重庆江北机场。在互不知晓同行人员旅居史及健康码状态的情况下,司乘人员在乘车期间均未佩戴口罩。所幸在严格落实市外来渝返渝人员入渝“四即”(扫描“入渝码”、验看渝康码和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查证行程码、如实填报社区报告二维码、就地就近开展1次核酸检测)的查验过程中,该车人员未存在异常情况。

为保障人民群众出行安全,9月22日以来,区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支队不定时、不定点开展运输市场疫情防控规定执行情况开展检查。重点督查公共交通从业人员是否执行每两天一次核酸检测、全程佩戴口罩和车辆消杀等防疫规定。截至10月9日,共计检查班线车61辆次、客车138辆次、出租车1106辆次、公交车282辆次、网约车72辆次。

目前,仍有部分通过微信群或沿途招揽擅自从事非法营运活动。值得警惕的是,这些车未取得合规营运资质,车辆流动性大,乘车人员复杂,驾驶人员疫情防护意识弱,疫情防控措施和安全保障不到位,或存在较大疫情传播风险和安全隐患。区交通运输执法支队将持续加大执法查处力度,严厉打击道路客运非法营运特别是跨省非法营运行为,堵塞交通防疫漏洞。

在此提醒广大旅客和市民,请选乘合规经营出租车、公交车等具有防疫安全保障的车辆出行,自觉抵制、拒乘各类非法营运车辆,鼓励广大旅客和市民积极举报、提供非法营运线索及证据,为实现“早日清零”,作出积极贡献。

责任编辑:黄娅秋
编审:罗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