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访谈 | 科投集团:立足高质量发展 带动企业做强做优做大

来源:江津区融媒体中心    2022-10-28 09:42


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

“我为同城化发展作贡献”

实践活动微访谈


为加快“五地一城”建设、高质量建设同城化发展先行区,区委组织部会同区融媒体中心开展“我为同城化发展作贡献”实践活动微访谈,邀请部分单位党组织书记或党员,围绕“我为同城化发展作贡献”实践活动谈成效、谈做法、谈打算,激励引导广大党员、干部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使命担当,在落实重点任务上立新功、在改革创新上当先锋、在破解难题上显身手,切实以新气象新担当新作为推动高质量发展,创造高品质生活。



 访谈嘉宾 


科投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 周隆彬

党的二十大擘画了新时代新征程的宏伟蓝图,科投集团认真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开展“我为同城化发展作贡献”实践活动,在投资融资、项目建设、资产经营上狠下功夫,持续深化国企改革,不断提高企业核心竞争力,更好地推动企业做强做优做大,为江津区高质量建设同城化发展先行区贡献科投力量。

强化资金保障,为城市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积极发挥党建引领作用,强化理论学习、队伍管理、党风廉政建设,推动党建工作与生产经营深度融合。建立现代企业管理制度,整合集团和双福建司子公司之间的管理体系和运行机制;拓宽投融资渠道,进一步优化融资结构,控制非标融资产品比重,确保满足西部(重庆)科学城产业转型和升级需要;培育新的融资主体,高质量完成团结湖产业园项目,扛起高标准建设西部(重庆)科学城江津片区责任担当。

抓好项目建设,为城市高质量发展提供支撑。项目是稳投资、促发展的重要抓手。科投集团通过强化项目监督管理、科学调度、考核评估,做好项目要素保障工作,充分发挥城市建设主平台作用,有效提升双福城市形象。2022年拟建设项目104个,总投资135.3亿元,计划完成投资22.6亿元。双福六小、吾悦广场北侧道路、恒大金碧天下片区附属设施完善等11个项目陆续开工;在建项目福城南干道(含桥梁)段、浒溪北路等市政道路顺利完工,力争通过城市形象提升,吸引更多投资。

深化企业改革,为城市高质量发展增添动能。今年是国企改革三年行动的收官之年,科投集团将继续加快市场化转型,利用好科学城股权基金等协助做好产业集聚,做大产业规模,做实平台公司;进一步建立科学有效的企业运营机制,建立产权清晰、权责明确、政企分开、管理科学的新型企业制度;持续推进国有资本布局优化和结构调整,聚焦主责主业,发展经营性资产租赁、使用等实体经济,确保国有资产保值增值;加快健全市场化经营机制,加大正向激励,提升运营效能,建立健全科学合理的选人用人和人才激励机制,不断增强公司活力。


责任编辑:胡佳兴
编审:罗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