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津民营企业上榜市级名录 创历史最好成绩

来源:江津融媒体中心    2022-10-31 16:10

江津融媒讯(通讯员 侯昌令)10月31日,笔者从区委统战部获悉,今年以来,我区共有3家民营企业上榜2022重庆百强企业和3名工商联会员获评2021年度重庆市优秀企业家称号,创历史最好成绩。

据介绍,2022年重庆100强企业是根据中国企业联合会按国际惯例制定的中国企业500强的标准,即以2021年企业营业收入大小为唯一排序条件,经企业自愿申报,通过排序产生。同时,“2021重庆市优秀企业家”除了考虑企业家带给重庆市产值、税收外,也重点参考企业家社会形象及社会责任心等方面,经过组织推荐、资格审查、市优秀企业家评审委员会评选、评委无记名投票并报相关部门批准后产生。

镇街调研民营企业

其中,入围2022重庆百强企业的民营企业分别是重庆小康控股有限公司、重庆润通控股(集团)有限公司、重庆平伟科技(集团)有限公司,获评2021年度重庆市优秀企业家分别是区工商联副主席鲍哲松,区工商联会员张旭辉、陈秀强。

据悉,区委统战部、区工商联积极行动,加强企业家队伍建设,抓好民营经济代表人士队伍建设。同时,构建亲清政商关系,健全政企沟通协商制度,完善民营企业权益保障机制,激励广大干部加大服务企业力度,做到亲而有度、清而有为,促进民营经济健康发展。

据不完全统计,截至目前,江津区民营企业达3.1万户,其中规上、限上民营企业1128家,共实现营业收入超978.1亿元。其中,民营企业中共评定“专精特新”企业152家,国家级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15家。

责任编辑:黄娅秋
编审:罗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