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档案馆:聚力战疫践初心,共克时艰勇担当

来源:江津融媒体中心    2022-11-24 18:02

面对本轮严峻复杂的疫情形势,江津区档案馆闻令而动,在确保全馆疫情防控安全的同时,区档案馆全体党员干部“疫”线转岗,就地转化成疫情防控志愿者,迅速投身社区防疫一线。

值班站岗、统计信息、登记扫码、物资分发、秩序维护、政策宣传、应急值守……这是区档案馆党员干部职工参与社区志愿服务的日常。

据了解,在本轮抗疫中,很多干部职工并不是第一次参与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像刚参加完津西北片区抗击疫情,又马不停蹄投身于本社区疫情防控的匡勇同志;数据采集专业户,已成为核酸检测数据采集“专家”的聂增鹏同志;辗转多个防疫岗位,即将奔赴隔离点值守的郑云波同志,他们坚毅的身影再次出现在了江津防疫的各个角落。

在此次疫情中,区档案馆主动参与到抗疫志愿服务的同志还有很多,他们中既有勇挑重任、冲锋在前,全程参与核酸信息采集、物资分发等一线工作的罗胤、蒋国尉等年轻同志;又有巾帼不让须眉、柔肩亦担重任,不分昼夜参与流调排查、政策解释的陈荣、谢琼、马礼、潘承容、陈炫瑾等同志;亦有还剩几个月就要退休,仍主动请缨、发挥余热,连续十余天坚守奋战的陈大清、陈秀红同志……他们都在各自的岗位上,积极协助社区做好维持秩序、物资保障、卡口值守等工作。

据介绍,截至目前,区档案馆已累计投入150余人次参与到本轮疫情防控志愿服务中,累计志愿服务时长超过了700小时。

通讯员 周俊吉

责任编辑:黄娅秋
编审:罗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