贾嗣中心卫生院:微光成炬 抗疫有我们

来源:江津融媒体中心    2022-11-27 19:08

在贾嗣中心卫生院,有一群乐观、坚强、团结的平凡战士,他们默默坚守、勠力同心,全员投身疫情防控这场战疫”,在高速路口的“防御战”、发热门诊的“阵地战”,驰援方舱的“大会战”等各个地方,处处留有他们冲锋在前的身影,充分展现了贾嗣中心卫生院人的奉献与担当。

“疫情在哪里,我们就在哪里!”

11月12日,医院接到上级支援任务后闻令而动,立即号召全院积极参与,动员抽调了20余名医务人员支援重庆市迎龙方舱医院、江津区级临时管控区、江津区级隔离点、区级流调中心等疫情防控岗位。

“抗疫三年,汗水夹着泪水,温暖带着感动,奉献中有收获,牺牲伴着坚持。”该院分管疫情防控的副院长周吉群介绍,除了外出支援的20余名人员外,医院还要考虑本部预检分诊、发热诊室、居家隔离人员、自费人员核酸、返乡人员核酸、高速路卡口、核酸阳性复采、追阳人员等排班问题,每个岗位排班都要“精打细算”,几乎人人都是每天满负荷运转。

由于每天需要反复核酸采集近千次,他们中很多人腱鞘炎、肩周炎发作;有的近乎魔怔做梦都在采核酸;有的给居家隔离人员扫楼采样时不慎摔倒导致骨折……可他们只要接到最新指令,依然会整装待发,坚持完成疫情防控各项工作。

践行使命担当,不负南丁格尔誓言!

疫情防控期间,既要搞好疫情防控,又要做好群众就医保障,如何减少两者之间的矛盾找到平衡点,成为医院班子成员最担心和焦虑的事情。为此,贾嗣中心卫生院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进一步畅通辖区群众就医渠道,全力满足人民群众正常的医疗服务需求。

据介绍,该院采取全力保障急危重症患者救治措施,在严格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相关规定的同时,通过利用急危重症患者住院过渡病房,采取一间单人的收治方式,用于暂未取得核酸检测结果等情况下急危重症患者的应急救治,医院周转病房共计可收治6个病人。

同时,该院积极统筹村社区各级医疗机构,持续深化基层非急危重症患者服务,在做好慢性病患者长处方、线上咨询、就医指导和送药上门服务的同时,发挥家庭医生“健康守门人”作用,主动与签约服务对象联系沟通,做好辖区患者摸排筛查,了解其健康状况,同时建立微信群与村居干部及时沟通,在群里发布群众就医需求,根据情况制定个性化就医服务。

“门把手、厕所门板、水龙头、电梯轿厢,每天要反复消杀多次,坚决不放过任何有感染风险的地方。”据该院院感科相关负责人介绍,卫生消毒是医院防疫的第一道防线,为加强院感防控管理,筑牢防疫保障,医院每天安排专人做好清洁消毒和医疗废物管理,力争做到消杀到位、不留死角。

为了落实闭环管理,医护人员吃住都在医院,取消休假,随时待命。“医院40余名人员,每天都在住院病区、预检分诊、高速卡口等地开展防疫工作,结束后还要返回各自岗位,加班加点完成本职工作,但大家都没有任何怨言。”医院院长张兵感慨道,疫情面前,医疗卫生战线处于战“疫”最前沿,为人民群众构筑起一道道坚实的“健康墙”,大家用实际行动践行了南丁格尔誓言。

(通讯员 龙雨馨 周吉群)

责任编辑:黄娅秋
编审:罗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