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福警民合力救助国家二级保护动物松雀鹰

来源:江津区融媒体中心    2022-12-05 17:47

江津融媒讯(记者 游春媛)12月5日上午9点,重庆楠香缘古典家具有限公司工作人员黎庆江发现,厂区内的树上掉下一只疑似老鹰的鸟类。小家伙两只眼睛瞪得圆圆的,显得有些害怕,弯曲的喙和尖利的爪子表明了它猛禽的身份。由于羽毛被露水打湿,比较虚弱,无法飞行,黎庆江便将其放置到塑料筐内,喂了一些生肉,并拨打了110报警电话。

受助松雀鹰 受访者供图

接警后,双福派出所的民警迅速赶到现场。经检查,这只鹰没有明显外伤,进食之后状态明显好转,民警便将其带到双福回龙湾附近的山上成功放生。

民警救助松雀鹰

经区林业局鸟类专家辨认,确认救助动物为松雀鹰,系国家二级保护动物。松雀鹰是小型猛禽,体长28-38厘米,通常栖息于海拔2800米以下的山地针叶林、阔叶林和混交林中,冬季时则会到海拔较低的山区活动,生性机警,人很难接近,常常单独生活。

江津警方提示:保护野生动物是每个公民应尽的义务,私自捕杀、饲养、贩卖和食用野生动物均属违法。如果发现受伤、落单的野生动物,先观察、切勿私自救助、自行圈养或盲目放生,应及时报警求助或联系野生动物保护部门处理。

责任编辑:胡佳兴
编审:罗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