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回被盗手机42部!江津警方30小时为师生挽损8万余元

来源:江津融媒体中心    2023-01-05 16:25

江津融媒讯(通讯员 邓雅丹)“感谢警察叔叔,帮我把手机找回来!”2022年12月30日,江津警方在某学校举行被盗手机返还仪式,将破案追回的42部被盗手机返还给了学生,受到师生们的一致好评。

近日,江津区公安局石蟆派出所、圣泉派出所仅用30小时破获一起校园手机被盗案,快速抓获犯罪嫌疑人李某,追回被盗手机42部,为师生挽回损失8万余元。12月27日,该校教师为办案民警送来一面印有“雷霆出击、破案神速”字样的锦旗,感谢江津警方快速破案,挽回损失。

师生为民警送来感谢锦旗

事件回顾:

12月14日10时许,江津某校教师到派出所报警称,其放置在学校办公室的手机被盗了40余部,损失8万余元。

接到报警后,民警立即赶到现场开展侦查。经查,现场门窗、锁芯均完好,据教师称,钥匙由自己随身携带,未曾遗失。

民警细致勘查,在办公室上方的窗户发现有翻爬痕迹。民警通过监控回放发现,12月13日凌晨3时许,一个头戴帽子和口罩的年轻男子出现在被盗现场附近,由于夜间光线较差,只能判断是一个年轻男子所为。经学校教师和学生辨认,均不认识该人。民警持续不断地进行监控追踪,发现了嫌疑人白天活动的身影,并锁定其身份信息。

嫌疑人作案后逃跑

12月15日16时许,蹲守已久的民警果断出击,在嫌疑人李某家中将其抓获,并在其卧室、楼顶等地搜查出尚未来得及销赃的被盗手机42部。此时距报案仅30小时。

经审讯,李某供述:其在家中没有钱花,想到曾就读过的学校可能存放有学生手机,于是趁着夜色翻墙爬窗进入教师办公室,盗走手机42部,还没来得及销赃就被民警抓获。目前,李某已被警方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民警到学校返还手机

警方提醒广大市民,存有重要财物、资料之处一定要加强人防、物防、技防等安全措施,切实增强防盗意识,谨防财物损失;盗窃属违法犯罪行为,切勿触碰法律底线,否则必将受到法律的惩处。

责任编辑:黄娅秋
编审:罗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