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委统战部:统战稳企工作专班走访企业500余家 纾难解困70余件

来源:江津融媒体中心    2023-01-05 16:29

江津融媒讯(通讯员 侯昌令)“感谢工作队的协调,有了这笔资金,企业难题迎刃而解。”1月4日,位于永兴镇的民营企业重庆市江津区国良农业开发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童国良高兴地说。

该公司主要经营果树苗、绿化苗以及中药材,受市场大环境影响,销路不畅,货物积压,导致企业资金出现周转困难。

《支持个体工商户和中小微企业发展十二条措施》发布后,该公司在江津区统一战线稳企工作专班帮助下,通过重庆农村商业银行江津分行永兴支行成功办理20万元贷款,缓解了企业资金的压力。

据了解,为切实保驾护航民营企业健康发展,区委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及时成立稳企工作专班,围绕“企业当前面临的市场环境及应对策略”“对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的意见和建议”“区内企业抱团发展方面的做法和建议”等主题,深入工厂一线了解企业生产经营情况及税费减免缓退、金融支持、稳岗返还、房租减免等帮扶政策的落实情况,收集整理企业在经营管理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和困难,并出谋划策推动问题协调解决。

“工作专班上门服务,手把手指导企业办理优惠政策,帮助我们发展。”民营企业重庆市江津区祥序农业开发有限公司负责人周光祥表示,年前抓进度赶产量,无暇顾及相关政策办理,工作队上门指导帮忙,用心用情服务,真是暖心又快捷。

此外,重庆金铭床垫科技有限公司、重庆鼎山健康产业有限公司等3家民营企业也在工作专班的帮助下,各减免了3个月房屋租金,缓解了运营成本压力。

据不完全统计,自支持个体工商户和中小微企业发展十二条措施发布以来,工作专班深入一线走访企业500余家,帮助企业办理税费减免缓退、金融支持、稳岗返还、房租减免等突出问题70余件,有效地为企业纾难解困,实现健康发展。

责任编辑:黄娅秋
编审:罗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