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市镇:民兵集训淬真功 以练为战砺精兵

来源:江津融媒体中心    2023-01-06 15:42

江津融媒讯(通讯员项昶宏)2023年1月6日,江津区李市镇扎实开展基干民兵2023年度开训工作,此次训练旨在提高基干民兵综合素质和军事技能,增强民兵队伍的凝聚力和战斗力。

据了解,本次训练,紧贴民兵队伍职能任务,开设基础科目、单兵战术、灭火训练、卫生救护等项目,兼顾理论基础、实操学习以及针对性训练,从而全面提升民兵应急处突能力。

宣誓

当天早上,30名基干民兵在镇政府大院,统一着装,精神抖擞,以饱满的热情、昂扬的士气严阵以待。现场,全体民兵宣誓“我是中国民兵,我宣誓:服从中国共产党领导,积极参加国家建设,忠实履行国防义务......”誓词铿锵有力,展现了李市镇基层民兵良好的精神面貌,激发了全体民兵的光荣感、责任感。

队列训练

据悉,2022年李市镇民兵面对疫情防控、森林灭火、抗旱救灾等各急难险重问题,高效率完成上级任务13次,获得区级集体表扬1次,区级先进个人称号7人,其中武装干事贺洪建还获得重庆市国防动员建设先进个人称号。

电锯使用训练

此次训练,旨在强化基干民兵国防观念,提高民兵队伍的综合能力,确保关键时刻“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必胜”。下一步,李市镇将继续常态化做好抓基层武装部规范化建设工作,坚持“平时服务、急时应急、战时应战”原则,扎实组织开展基干民兵基础训练及思想政治教育,让基层武装部规范化建设和民兵队伍发展得到进一步提升。

责任编辑:黄娅秋
编审:罗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