圣泉街道:温暖互助“共享药箱”为爱而来

来源:江津融媒体中心    2023-01-06 17:13

发放“健康包”

江津融媒讯(通讯员 李琬琰 刘晋君)“邻居们,哪位有多的布洛芬,分一颗,肌肉痛得要命,谢谢。”“你住哪里我给你拿几颗来”……这样的对话每天都在海会苑居民互助微信群里上演,朴实的话语搭建起邻里互助的桥梁。“远亲不如近邻,近邻不如对门。”一盒盒感冒药、镇痛药、退烧药化作邻里互助情深的载体,满载着祝福的温度,温暖着每一个亟需药品的家庭。

疫情无情,但“小美”有爱。防疫政策持续优化调整以来,居家抗疫居民日益增多,医药物资需求量激增。为此,圣泉街道海惠社区搭建“药物共享、物品代买、快递代取、心心相依”邻里互助平台。进一步帮助居民解决现处困境,营造守望互助的良好氛围。

线下共享药箱

应对居民现况,海惠社区立即设立公益药箱、爱心药柜,协助市民群众分享余药、代送药品。小爱汇流,大爱与共,不少居民自发倡导在满足自家需求的前提下,将治疗感冒、发热、消炎、止痛等常用富余药品和体温计、抗原试剂盒等医疗物品通过社区、居民微信群等渠道平台,以无接触方式分享给有需要的居民朋友,让有限的资源发挥最大作用,传递身边正能量和弘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

此外,不少居民还在微信群分享着抗疫知识和经验、线上诊疗信息以及一些生活小妙招,曾经相逢不相识的邻居们,如今在群里相互沟通相互倾诉,大家彼此加油鼓劲,成为冬日里照耀人心的一道暖阳。

当前,圣泉街道海惠社区响应上级的统一安排,为辖区内60周岁以上老年人发放健康包,更大程度地保护老年群体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切实保障基本用药需求。

责任编辑:李佳蔚
编审:罗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