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沙镇:普及交通安全知识 护航儿童平安成长

来源:江津融媒体中心    2023-01-17 15:23

江津融媒讯(记者 吕晓 通讯员 周凤)为了提高儿童的交通安全防护意识,养成遵守交通法规的良好习惯,近日,白沙镇团委、新时代文明实践所联合江津阳光社工中心、槽坊社区在白沙镇政府广场开展了“守护儿童安全同行”儿童交通安全教育主题实践活动。

安全头盔接力赛

此次活动设置了认识车辆盲区、探索神奇盒子、安全头盔接力、急救知识卡片排序等活动环节,通过游戏的方式引导儿童学习安全出行的小常识。

交通安全出行棋游戏

在活动中,志愿者协助儿童一起完成相应游戏,参与的志愿者和儿童都会发放一张体验卡,完成一个游戏就获得一枚印章,集齐六个印章就会获得由“壹基金”签章发放的儿童交通训练营通关证书一张。孩子们沉浸其中,得到证书后开心不已。

急救知识卡片排序游戏

下一步,白沙镇将持续开展儿童交通安全教育,进一步增强孩子们的交通安全意识,为他们的安全出行保驾护航。

责任编辑:胡佳兴
编审:罗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