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溪镇盘古村:集体经济“结硕果” 困难群众喜分红

来源:江津融媒体中心    2023-01-17 15:38

江津融媒讯(记者 王茜)1月17日,油溪镇盘古村文化广场人头攒动,处处欢声笑语,洋溢着一派喜庆欢乐的气氛,该村困难群众满面笑容,正参加盘古村股份经济合作社2022年度分红大会。

这也是该村第一届股份经济合作联合社分红大会。分红发放的对象为该村低保户、五保户及一、二级残疾人,发放物品为每人一块猪肉,通过抽取编号的形式发放。看着手里的猪肉,165名领取对象都笑得合不拢嘴。

盘古村位于油溪镇西南方向,距离油溪场镇5公里。该村以种养业为主,种植有柑橘、龙眼、桃树等经济树种,香樟、桉树等用材树种,桂花、玉兰等花卉木种。

2021年经村“两委”会议研究决定发展村集体经济,通过“四议两公开”和经村经济合作联合主要负责人、管理人员等共同研究决定,发展富硒生态鱼养殖和生猪养殖,项目投资50余万元。现村集体经济合作联合社养猪38头,富硒生态鱼48亩,农家乐及打造周边附属设施共计16亩,现已初见成效。

分红大会上,盘古村党委书记和油溪镇党委书记分享了2022年乡村集体经济发展的喜人成效,现场弥漫着喜悦的气氛,看得见、摸得着的红利和充满希望的致富路让盘古村困难群众脸上绽放出幸福的笑容。

该村村民纷纷表示,希望村集体经济越做越大,大家收益越来越多,村庄也建设得越来越漂亮!

责任编辑:胡佳兴
编审:罗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