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津区第三人民医院:产科急救演练 为母婴安全保驾护航

来源:江津融媒体中心    2023-01-17 17:24

江津融媒讯(记者 王茜 通讯员 刘静)为提升妇产科急救队伍的业务水平, 1月17日,江津区第三人民医院组织开展了产科急救演练。

此次演练以“产妇分娩时突发子痫”为主题,采取情景剧的模式,生动地展现了整个抢救过程。首先,医院急诊科接到急救电话后第一时间通知医护人员,携带急救器具药品、胎心多普勒、接生工具包随救护车赶赴现场;随后医护人员对该孕妇初步检查治疗完成,稳定患者情况后,救护车送往医院,出诊医生同时通知医院产房、儿科、内科、急诊科、手术室、麻醉科做好抢救产妇及新生儿的准备。通过医院孕产妇绿色通道到达产房进行待产,待产期间患者突发子痫,各科医生迅速了解患者情况制定针对性抢救措施,实施抢救。

整个演练过程有条不紊、迅速高效,医护人员配合默契,熟练掌握各项急救操作。通过演练强化了医护人员的急救意识,提高了医护人员对突发事件的整体协作抢救水平,规范了急危重孕产妇救治接诊和抢救的流程,增强了各科室的应急意识和协作能力。

责任编辑:胡佳兴
编审:罗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