摩托车整治春节“不打烊” 无证无牌一律严处

来源:江津融媒体中心    2023-01-18 15:01


江津融媒讯(记者 阮瑞雪 通讯员 王晓)近日,在清理美天公园王府小区消防通道时,民警发现一辆违停摩托车,准备上前查询该车车主号码通知挪车时,发现该车并无牌照,民警随即依法对其进行拖移扣留。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第九十五条第一款之规定,该车车主将面临罚款200元、记9分的处罚。

据了解,为深化和提升摩托车综合治理行动,规范辖区摩托车通行秩序,区公安局交巡警支队结合春运道路交通安全管理,积极开展摩托车无牌无证、酒驾醉驾整治行动,净化道路交通环境,保障安全畅通。

整治行动中,支队在辖区采取定点检查与机动盘查相结合的方式对过往摩托车进行逐一检查,将无牌无证、酒驾醉驾、非法改装、炸街飙车等重点违法行为作为主要整治对象,依法快速查处,形成严管态势。

江津公安交巡警提示,无牌、无证驾驶的驾驶人极易因交通安全意识淡薄而产生侥幸心理,上路行驶不遵守交通法规,对其本身以及其他交通参与者造成人身财产安全隐患。此外,无牌无证车辆通常没有按照规定购置意外保险和强制保险,发生交通事故难以得到依法赔偿,受害者合法权益得不到基本保障。呼吁广大摩托车驾驶人文明行车、守法出行,切勿以身试法,共同创造平安和谐回家路。

责任编辑:胡佳兴
编审:罗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