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住房城乡建委开展节前安全检查

来源:江津融媒体中心    2023-01-18 15:01

江津融媒讯(记者 游春媛 通讯员 黄治钧)近日,区住房城乡建委工作人员走访区中心医院科研教学及规培基地综合楼工程施工现场,开展节前安全检查工作。

区住房城乡建委开展节前安全检查工作

随着春节佳节临近,全区的房屋市政工程正在陆续放假,往日喧嚣忙碌的建筑工地,正在慢慢地恢复平静。人心思归,但也不能“一走了之”。区住房城乡建委主动上门服务,对申报停工的工程采取企业自查、部门抽查的方式,开展施工现场停工放假前安全隐患排查。

区住房城乡建委压实参建单位责任,督促指导建设、施工、监理单位落实落细2023年春节停工放假前施工现场深基坑、高边坡和隧道工程;起重机械、施工机具;“四口五临边”防护;临时用电、施工现场文明施工以及春节假期施工现场应急值守等管理措施;确保春节前停工和春节假期建筑工地安全稳定。

“春节期间,区住房城乡建委将对各工地值班值守人员到岗履职情况进行抽查检查。”区住房城乡建委相关负责人表示,将以“事事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抓好春节假期建筑工地安全管理,展现建筑工地良好品质形象。

责任编辑:胡佳兴
编审:罗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