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钱啦!李市镇8个村召开分红大会

来源:江津融媒体中心    2023-01-18 16:15

江津融媒讯(记者胡耀方)“大家来领钱了哦!”1月18日,李市镇政府会议室里人头攒动,热闹非凡,原来是李市镇8个村的花椒股份合作社年底分红大会在这里举行

分红大会现场 记者 胡耀方 摄

为了推动江津花椒健康发展,李市镇响应区农业农村委号召,组建花椒股份合作社抱团发展、规范管理。数据显示,李市镇共有8个村成立了花椒股份合作社,共计有1400余户椒农,1.5万亩花椒种植土地入社。李市镇这8个合作社均由村集体经济组织、椒农和农资企业三方共同组成,有效提升了村社花椒产业的组织化程度。

分红大会现场 记者 胡耀方 摄

当天,分红大会在椒农们的欢声笑语中拉开帷幕。“我今天领到分红款1000多块钱,真是太好了!又可以在农资公司买农资,还有专技人员指导我们种植,年底还能拿分红。”林家嘴社区的古金书一边数着手里的分红款,一边兴奋地告诉记者。据了解,本次分红最多的可以拿到1260元。

分红大会现场 记者 胡耀方 摄

江津区李市黄桷椒福花椒股份合作社负责人欧文告诉记者,为提高李市镇的花椒种植水平和花椒产品品质,各合作社开展了近百场种植技术培训和现场生态种植指导,严格种植和采收标准,规范绿色农资、绿色种植,提高花椒品质和产量。同时积极协调销售,让农户不愁销路。李市镇8个合作社每年还把当年的收益分给相关的社员,让合作社的社员真正得到实惠,享受发展所带来的红利。

责任编辑:胡佳兴
编审:罗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