贾嗣镇开展“童心书韵 笔墨传承”青少年书法体验活动

来源:江津融媒体中心    2023-01-19 12:03

江津融媒讯(通讯员 代华 秦琴)为营造喜庆欢乐、祥和平安的节日氛围,1月18日,贾嗣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联合镇团委举办“童心书韵 笔墨传承”青少年书法体验活动,引导少年儿童了解书法艺术,弘扬中国传统文化。

活动现场,孩子们兴致高涨,拿着笔跃跃欲试。书法老师围绕书法的历史文化、基本知识、文房四宝等进行了讲解,并作了示范。孩子们在老师的指导下,认真学习握笔、运笔等方法,动手写下了第一个毛笔字,在墨香与书香中,描绘对新年的期许与祝福,切实感受中国传统文化的艺术魅力。

接下来,贾嗣镇将在春节前后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所,联合文化委、团委、妇联等部门,持续开展送春联、非遗作品展览、文化电影放映等系列文化活动,用丰富多彩、暖心贴心的形式弘扬中国传统文化,丰富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

责任编辑:胡佳兴
编审:罗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