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锋镇开展节前安全检查

来源:江津融媒体中心    2023-01-19 16:39

江津融媒讯(记者 王茜 通讯员 魏欣)1月18日,先锋镇开展节前安全生产大检查,切实抓好“春节”期间全镇安全生产工作,确保全镇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

检查组先后来到超市、药店、烟花爆竹销售点、酒店、鼎盛花园小区、污水处理厂及镇消防队等重点场所,针对消防安全、食品安全、道路交通安全等方面进行全面排查,现场检查各场所安全生产责任制落实情况,排查各场所用电安全、防火设施、消防器材的配备是否完好等。

在检查过程中,镇委书记曾祥敏要求各场所要加强安全知识普及,进一步增强群众安全防范意识,提高自我保护能力。各部门、单位要进一步加强巡查和监管力度,发现问题,及时整改,立行立改,对检查出的隐患及时通知相关单位和个人,督促限期抓好整改,确保安全生产工作落到实处,有效预防安全事故的发生。

截至目前,先锋镇已开展安全检查25次,发现问题9处,已整改7处,限期整改2处。接下来,先锋镇将继续严格落实各项安全工作防范责任和措施,将时刻盯紧底线工作不放松,为全镇群众营造平安稳定的节日环境。

责任编辑:胡佳兴
编审:罗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