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新年 促安全 保健康 区中医院开展节前医疗安全检查

来源:江津融媒体中心    2023-01-20 10:43

江津融媒讯(记者 何雨 通讯员 严雪梅)在新春佳节来临之际,为确保节假日医院医疗安全和医疗质量,近日,江津区中医院党委班子成员带领医务部、护理部、药学部、安全保卫科等相关部门在小什字老年病中心、德感院区内开展节前医疗安全大检查。

医疗安全检查过程中,检查人员详细了解了春节期间值班值守、急危重症患者救治流程、抢救药品储备、急救设备准备等情况,针对检查中发现的医疗安全隐患,立即了进行记录,并责令相关科室限时整改。同时,该院领导询问了医护工作人员的身体状况,并强调各科室要严格按照相关诊疗规范,强化医疗安全意识,时刻绷紧安全这根弦,将各项医疗服务工作做细、做精;要提升应急处置能力,再次学习演练急救流程,保障危重患者、特殊患者得到及时救治;要严守工作岗位,提高防范意识,全面排除安全隐患,确保各项安全措施落实到位。

区中心医院相关负责人前往小什字老年病中心、德感院区检查

护理部主任检查抢救车

危重孕产妇救治应急演练

通过此次对各科室的节前医疗安全大检查,有效提高了医务人员对医疗安全的认识,确保春节期间医院诊疗工作安全有序,为全院职工和患者度过一个平安、祥和的春节提供有力保障。

责任编辑:胡佳兴
编审:罗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