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沙镇:舞龙灯摇花船 民俗游街贺新年

来源:江津融媒体中心    2023-01-28 16:48

展演队伍游街

江津融媒讯(记者 阮瑞雪 通讯员 张丹 李春晓)为营造浓厚的节日氛围,喜迎新春佳节,春节期间,白沙镇举行了新春拜年活动,该镇7支民俗表演队伍走上街头,用舞龙灯、摇花船、戏蚌壳等传统的民俗文艺表演,向全镇人民送上新春的祝福。

舞龙灯

据了解,此次展演的队伍有麻柳塆社区舞龙队、朝天咀社区龙灯队、公园路社区花船蚌壳队等,两条巡演路线覆盖了白沙镇的主要大街小巷。

展演中,翻飞的巨龙、欢快的花船、舞动的蚌壳,形式多样的表演为节日增添了喜庆热烈的气氛,队伍所到之处,锣鼓锵锵,气势恢宏,吸引众多群众驻足观看,举手欢呼。

摇花船

游街结束后,麻柳塆社区龙灯队和公园社区花船蚌壳队汇集到白沙镇政府广场,锣鼓喧天中,两支队伍相继上阵,带来了精彩绝伦的演出,场面十分热烈壮观。

翻江倒海、全家福、四季平安、金山银山、叠龙、飞龙……丰富多彩、变幻莫测的舞龙造型让人应接不暇,舞龙队伍跟随着鼓点或进或退,或舞或止,动作连贯自然、飘逸灵动。

蚌壳舞

紧接着上场的是花船蚌壳队,只见表演人员摇摆着花船碎步行进,仿若船至于水上,一旁的“蚌精”手握蚌壳外沿,随着舞步一张一合,双方配合默契,相得益彰,伴随着奏乐,更显生动活泼、趣味十足。

“看得特别开心,表演很棒,感受到了浓浓的年味。”现场群众纷纷表示,此次民俗活动展现了白沙积极向上的精神面貌。

责任编辑:黄娅秋
编审:罗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