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津区教师教育基地(油溪基地)授牌仪式举行

来源:江津融媒体中心    2023-01-28 16:48

江津融媒讯(记者 袁菲)1月27日,重庆市江津区教师教育基地(油溪基地)授牌仪式在重庆中华传统文化研究基地举行。

重庆中华传统文化研究基地位于江津区油溪金刚长江边,建筑面积4000多平方米,内设中华传统文化陈列馆、图书室、大小会议室及多功能演播厅等,硬件设施齐全。完成教师教育基地授牌后,将按照教师教育基地相关规定进行管理和使用,积极承担教师教育任务,以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为主题实施教师教育,不断开发教师教育人文课程,创新现场教学培训模式,加强现场教学培训研究,提供高水平、示范性、独特性的教师教育培训资源与服务。

据悉,区委、区政府一直以来高度重视教师队伍建设,从顶层设计上规划一系列强师重教改革举措,创新性提出打造 “2+4+N”(“2”是创建江津区教师进修学院、教师教育创新示范区,“4”是建设鼎山、白沙、油溪、四屏四个教师教育基地,“N”是设立多个教师教育现场教学点)教师教育工作品牌的发展目标,力争将基地打造为重庆市乃至全国有影响力的教师教育培训基地。

市教委一级巡视员邓沁泉;市政府原副秘书长,市教委原主任、党组书记,重庆中华传统文化研究会创会会长叶贵本;区委副书记秦敏;市政府办公厅原副巡视员罗钢出席授牌仪式。

责任编辑:黄娅秋
编审:罗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