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子被拐36年网上发视频寻亲 区司法局工作人员热心帮其找到亲人

来源:江津融媒体中心    2023-01-29 17:11

江津融媒讯(记者 阮瑞雪 通讯员 黄文姣)“这是我这么多年来最高兴的一天!”春节假期期间,河南女子刘美乘坐高铁回到了重庆市合川区古楼镇山林村老家,与失散多年的母亲、姐姐、侄女等一大家人团聚。此时彼刻,除了久别重逢的激动,她对江津区司法局工作人员唐琳琳也充满了感激,正是唐琳琳让她36年的夙愿成真。

刘家二女儿刘兰向唐琳琳表示感谢并告知即将团聚的消息

此前,唐琳琳在网上看到一个寻亲短视频,视频里的刘美称自己幼时上山割草时被拐骗到了河南,多年来,她从未放弃寻找家人,视频中她提到了“古楼”“利泽”等地名,老师、父母、姐弟等一些人名,这让唐琳琳立即想到了自己的老家合川区古楼镇。随即,唐琳琳将寻亲短视频转发到家人群,询问父母是否认识里面提到的人。唐琳琳的父母回忆起邻村有一位老师和视频里提到的名字一样,由于唐琳琳在江津工作,只能拜托母亲去邻村了解情况。

刘美与母亲重逢

随后,唐母来到古楼镇山林村便民服务中心询问情况,了解到村里一户刘姓人家的三女儿下落不明,情况和寻亲视频很是吻合,便将唐琳琳接收到的信息向刘家人转达,刘家人与唐琳琳取得联系后,刘家孙女刘小妹确认视频里的人就是自己失踪多年的三姑。

刘美(左三)与失散多年的家人团聚

唐琳琳立即与寻亲视频发布者留言私信,但因是转发视频未得到回复,于是她马上搜索原视频发布者,并发动不少热心网友帮忙寻找,3天后终于在某短视频平台找到了原视频发布者。

在唐琳琳的努力促成下,原视频发布者与刘家取得了联系,最终确认视频中的女子就是刘家被拐卖的三女儿刘美。经过商量,刘美决定带着女儿回到老家与家人团聚,于是出现了开头的一幕。

“很遗憾父亲已经过世,但时隔36年还能再见到母亲和兄弟姐妹,和家人过一个团圆年已是奇迹,我觉得很满足,真的非常感谢唐琳琳的帮助。”刘美说。

唐琳琳表示,自己是两个孩子的妈妈,每次看到寻亲视频都能感觉到那种被迫分离的难受,而且作为一名司法行政工作者,平时对这些信息也比较敏锐,就会特别留意一点。“帮助被拐骗者寻亲是我应该做的,看到刘阿姨成功与家人团聚,我就非常开心了。”

责任编辑:黄娅秋
编审:罗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