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代表风采】刘明维:在教育中践初心 在履职中显担当

来源:江津融媒体中心    2023-01-29 17:12

江津融媒讯(记者 杨安迪)作为一名博士生导师,他始终坚守在教学科研的第一线,通过自己的言传身教,凭借对学术科研的执着追求和对教书育人的无限热爱,深深影响着身边的学子。

作为一名来自教育战线的人大代表,自当选第一天起,他就明确了自身肩负的责任:立足教育岗位,履行人大代表职责,用实际行动践行“人大代表为人民”的使命担当。

他就是区人大代表,重庆交通大学研究生院院长,二级教授,重庆英才·创新创业领军人才、重庆市水利工程学科技术带头人刘明维。

为了履好职、建好言,刘明维在组织好学校学科建设和近7000名研究生教育教学工作的同时,定期走访重庆交通大学科学城校区老师、职工、研究生和本科生,深入了解师生学习、工作和生活状况,及时解决师生急难愁盼问题。2022年,刘明维接待群众12次,不定期走访群众10余次,致力于解决学生关心的考研读博、学术科研、高质量就业、交通出行等问题,以及青年教师成长成才、子女入学等问题。

去年,他提交了《关于加快建设重庆交通大学附属小学的建议》,目前该建议已经获得采纳,工程进展顺利,重庆交通大学附属小学(双福九小)将在2023年9月顺利开学,为该校青年教师子女及双福新区适龄儿童入学提供良好的教育条件。

潜心科研,服务国家和地方重大发展战略;倾心育人,培养新时代需要的专业人才;尽心履职,坚持为教育事业鼓与呼,刘明维从未停止脚步。此次参会,他将重点关注推动“环交大创新生态圈”建设,以交通大学科技创新、社会服务、人才培养的优势助力江津区科技、人才、创新能力进一步提高。

责任编辑:黄娅秋
编审:罗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