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期间喜迎50名“兔宝宝” 平凡岗位书写最美“敬业福”

来源:江津融媒体中心    2023-01-29 17:12

江津融媒讯(通讯员 郭增明 赖欣雨)在这个新春佳节,阖家团圆的日子里,区妇幼保健院医护人员坚守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舍小家守大家,为抢救生命争分夺秒,守护着母婴的安康。

1月27日,是春节假期的最后一天。一大早,产科便接诊了一名孕33+3周、全身高度水肿的孕妇,经过详细检查发现,该孕妇重度子痫前期,脐带绕颈两周,情况十分危急。

“重度子痫前期是妊娠期高血压疾病的一种,并发症多,如果发现、处理不及时,会造成胎死宫内,产前产后大出血等,严重危及母子生命。”产科医生刘进表示,为了保障孕妇和胎儿安全,必须立即手术终止妊娠。

通知家属、器械准备、人员到位、备血备液……八楼的手术室里,由产科、儿科、麻醉科、输血科等多学科组成的快速反应团队穿梭忙碌着。经过20多分钟的急诊手术,成功分娩出一名5斤重的健康男宝宝,母子平安,守在手术室外焦急等待的家人们都露出了欣喜的笑容。

还没等大家下台好好休息,一名妊娠38+2周和一名妊娠35+5周的孕妇先后发生胎儿窘迫、前置胎盘大出血。“警报”再次响起,医护人员按照应急预案迅速就位,再次投入到紧张的急救工作当中。值得高兴的是,手术均成功完成,同时也完成了每一个家庭的生命之托。

“母婴平安是我们新年最好的礼物!即使忙一点、累一点,感觉也是值得的。”手术麻醉科负责人万兵表示,仅仅初六当天,便完成手术10余台次,今天的春节着实是一个紧张而又忙碌的节日。

每一个新生命的背后都有医护人员新年坚守,每一次急诊都诠释着妇幼人使命与担当。据统计,春节假期期间,该院共接产“兔宝宝”50名,完成手术30余台次。

责任编辑:黄娅秋
编审:罗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