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委员风采】张跃国:牢记教育使命 服务教育事业

来源:江津区融媒体中心    2023-01-30 09:51

“教育是立国之本、强国之基,是提升综合国力的基础。作为一名教育界的政协委员,我将强化政协意识、岗位意识和角色意识,继续在教育教学质量提升,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等方面立足岗位积极作为,用爱心呵护每一个孩子的成长,谱写教育新篇章。” 区政协委员、江津中学党委书记张跃国说。

从事教育工作32年,从一名普通教师到校长、区教委副主任,再到江津中学党委书记,他一步一个脚印,始终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他用真心教书育人,用真爱服务学生。在聚奎中学工作期间,他在全国第一个进行“翻转课堂”改革,有效提高了课堂教学效率和教学质量,引来全国许多著名的学校到聚奎中学交流学习,扩大了聚奎中学在全国的知名度。在区教委工作期间,他牵头完成了2400套教师周转宿舍民生实事建设任务、义务教育“双减”工作,成功创建了全国义务教育基本均衡区学校校舍,攻克了“公参民”学校治理等与广大学生及家长密切相关的教育顽症。到江津中学工作后,他又迅速熟悉情况,带领党委一班人,提出了“一、二、六”发展思路,新时代新征程新江津新津中,决心让津中走“高品质、示范性、特色化”发展之路。

无论平时工作多忙,张跃国都能认真履行一名政协委员的职责。他不仅紧紧围绕我区教育发展中的重点、难点和热点问题积极建言献策,还结合我区教育事业发展认真撰写提案。他倾情教育事业,以工作生活中的点点滴滴,践行政协委员的职责,积极建言献策,为全区教育事业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记者 苏盛宇

责任编辑:胡佳兴
编审:罗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