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委员风采】秦经梅:助推粮油产业高质量发展

来源:江津区融媒体中心    2023-01-30 09:54

“作为一名来自粮油加工企业的政协委员,立足本职工作,为地方经济高质量发展作出应有贡献,这是我的职责所在。”日前,面对记者的采访,区政协委员、民革党员、益海嘉里(重庆)粮油有限公司公共事务主任秦经梅说。

自2010年入职益海嘉里(重庆)粮油有限公司以来,秦经梅坚持实干导向,在主抓外资外贸工作的同时,带领公共事务部门通过政策研究推动业务发展和革新,促进多个项目顺利落地江津,助力企业提质增效高质量发展。2022年,公司被市经信委评为“重庆市智能制造标杆企业”,公司“智能在线检测”及“精益生产管理”被国家工信部评为“智能制造优秀场景”。秦经梅曾多次获得“江津区外经贸工作先进个人”“公司优秀主任”等称号,在外资外贸工作方面,其个人事迹作为开放发展的优秀事迹写入全区青年发展调研报告。

为了履好职、建好言,秦经梅不仅注重提升自己的政治理论修养,还积极参加政协组织的各项活动,不断提高履职能力和水平。同时立足岗位,结合企业运营和粮油产业发展情况,多次深入企业开展调研,了解企业的困难和需求,为精准助力企业发展积极建言献策。去年,秦经梅提出的《关于提升政企服务质量的建议》在区政协十七届一次会议上受到了高度重视。

“消费品工业是江津工业经济的主导产业之一,而粮油食品产业则是消费品工业中的‘主力军’,对推动我区经济社会发展具有重要作用。”秦经梅说。此次区政协十七届二次会议,她还将继续关注粮油产业提质升级,围绕如何推动我区菜籽油产业链发展建言献策,并针对为我区工业发展提供充足能源保障提出建议。

记者 杨安迪

责任编辑:胡佳兴
编审:罗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