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委员风采】李锋:医者仁心 诠释责任担当

来源:江津区融媒体中心    2023-01-30 09:55

1月28日,重庆大学附属江津医院,冬雾氤氲。7时40分,区政协委员、民盟江津区委会副主委、区中心医院副院长李锋准时来到办公室,准备开始一天的工作。

作为重庆大学附属江津医院分管医疗质量管理、医疗改革等业务工作的副院长,李锋总是快人快语,脚步匆匆,经常忙得脚不沾地。

1999年从重庆医科大学毕业后,李锋一直在儿科临床一线工作,深耕儿科领域二十多年。“让小朋友不受病痛侵扰,看到他们健康奔跑,是最有成就感的事。”说到这里,李锋眼神里多了一丝光亮。

24年来,正是怀着对生命的敬畏之心,李锋奔波于病房之间,奉献于患者之中。

2022年,李锋作为江津区新冠救治组副组长和重庆大学附属江津医院医疗救治组组长,不仅要负责全区每一例阳性患者的诊疗转运决策、评估协调管控区内的每一份就医需求,还要保障、满足医院普通患者的正常诊疗秩序,完成特殊时期预检分诊、发热门诊高风险人群筛查处置工作……

疫情防控措施调整后,作为定点医院,重庆大学附属江津医院承接全区的危急重症患者。李锋迅速部署,组织、落实相关科室扩容提级,提升重症医疗救治能力。重症监护床位由53张扩展到253张,1000张的编制床位扩容至最高可收治1800名住院病人,有力保障了重症患者的医疗救治。

作为一名区政协委员,李锋的医者仁心也体现在了履职工作中。他积极参加区政协组织的视察、调研、协商活动,深入基层实地调研。由他撰写的《关于建立江津区儿童医院的建议》《整合儿科人才、提升江津地区儿科服务能力》等提案,得到相关部门的重视和解决。他也获评“区政协第十六届优秀政协委员”称号。

新一年的两会召开在即,近来,李锋又在忙着整理提案。他告诉记者,今年将围绕细化落实分级诊疗体系、优化血液血浆等血液制品保障机制提出建议。

“身为一名来自医务战线的政协委员,我始终关注广大群众关心的医疗卫生领域问题。我将致力于为人民群众提供更优质的医疗服务,认真履职尽责、积极建言献策,做一名有温度有担当的政协委员。”李锋表示。

记者 吕晓

责任编辑:胡佳兴
编审:罗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