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委员风采】曹嵩:为我区农业现代化献计出力

来源:江津区融媒体中心    2023-01-30 09:57

投身于现代农业事业的区政协委员曹嵩,自2009年参加工作以来,先后在江津区现代农业园区发展中心土地科、办公室、招商科、工程科等科室工作。2014年加入九三学社后,积极建言献策,充分发挥民主党派参政议政职能,多次荣获九三学社江津区工委社务工作先进个人、九三学社重庆市委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等称号。

积极建言献良策,引领现代农业加快发展。作为一名来自农业系统的政协委员,曹嵩时刻将政协委员的政治荣誉感和自豪感转化为推动现代农业工作、农业产业发展的强大动力。

一边深耕农业,一边认真履职。在调研中,曹嵩发现,我区至今没有一处可以为农业生产提供集生鲜加工和农产品精深加工、仓储、物流、冷链、展销、农机、农技等一体服务的现代农业综合发展基地,影响我区农业规模化、机械化、智能化、现代化的发展进程。

围绕这个问题,曹嵩撰写了提案《关于推进重庆市江津区现代农业综合发展基地建设的建议》,建议有效盘活现代农业园区一块闲置国有土地,建设物流仓储、冷藏配送、冷冻冷藏、综合服务中心、其它农产品加工区等设施,打造物流仓储冷链基地和综合服务中心,解决区域基础需求并建立公共形象展示。建设实施科研办公楼、农业科技孵化、农机服务中心、人才公寓及加气加油综合能源站等园区配套服务设施,提升项目核心竞争力。逐步引入加工产业,解决企业加工厂房难题,构建以科研、加工、物流于一体的农业全产业链模式。补齐现代农业园区没有实体基地的短板,助推乡村振兴。

“当前,乡村振兴正在如火如荼进行。”曹嵩表示,作为一名政协委员,他将充分发挥自身优势,积极履职尽责,为江津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应有力量。

记者 贺奎

责任编辑:胡佳兴
编审:罗梅